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北京时间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北京时间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二部)。北京时间的发源地是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二部),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虽处于东七区,但全国统一使用北京时间,负责发布北京时间。因北京处于国际时区划分中的东八区(东经120°),同格林威治时间(世界时)整整相差8小时,故命名为“北京时间”。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前身为陕西天文台,是以时间频率研究、授时服务为主,同时开展天体测量学、太阳物理、日地关系、天体力学、人造卫星观测与研究的综合性天文研究机构。

全台分设台本部和授时部两部分。台本部包括时频主控系统、科研实验室、天文观测站和领导管理机关,驻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授时部(即二部)为长波和短波授时电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境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葡萄榨汁要去皮去籽吗 下一篇: 北京冬奥会直播回放平台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