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过期三年的橄榄油能吃吗

过期三年的橄榄油能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不能。橄榄油很容易变质,因为油脂会自动发生氧化作用。当油脂氧化后,会产生很多有毒的氧化分解物质,形成过氧化物会造成酸败。油脂的酸败不像食物腐败霉变那样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当闻到不正常的气味时,油脂的过氧化物含量已经超过国家标准的数值。所以为了健康起见,橄榄油过期后不能再食用。

橄榄油挑选的技巧:1、不好的橄榄油有油体混,颜色浅,有陈腐味,霉潮味,泥腥味,酒酸味,金味,哈喇味等异味。

2、由于橄榄油对光敏感,光照如果持续或强烈,橄榄油易被氧化,建议购买橄榄油时选择深色玻璃瓶包装,或不易透光的器皿包装。

3、相比较精练法而言,冷榨法也就是将油橄榄果通过物理机械直接压榨出,更天然纯正,营养没有受到任何破坏。按照中国新的食用油管理办法,加工方法必须在标签上注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速冻薯条怎么炸才好吃 下一篇: 普通淀粉可以做芋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