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花生头遍药什么时候打

花生头遍药什么时候打

更新时间:2024-04-26

1、花生头遍药在苗期至初花期期间打,可用适量药剂兑水后均匀喷施,此时施药可使花生枝叶健壮,提高抗病性。

2、花生苗期施氮不宜过多。依据土壤情况施用硼等微量元素效果显著。氮、磷、钾和硼均可根外追肥。亩产250千克左右时,每产100千克荚果约吸收氮5-7千克,磷1-1.2千克,钾2-3.5千克,对钙的需要量仅次于钾。

3、花生较耐旱,但需水量大,每生产1千克干物质,约需水225千克。需水最多、影响最大的是花荚期,约占总需水量的50%左右,此期受旱,会影响花芽分化、开花、受精和果针的伸长。地面干燥也有碍果针入土。南部多雨地区则要注意排水,以免影响荚果的正常发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饿的时候是脂肪在燃烧吗你会陷入的误区 下一篇: 机械工程专业主要课程有哪些就业前景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