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竹笋要剥到什么程度

竹笋要剥到什么程度

更新时间:2024-03-29

把外面比较老的黄色的皮剥掉,这一部分黄色的皮特别硬,剥掉几层后,露出来的白色的部分的皮,用指甲掐一下,剥到能掐动时即可。竹笋上面有一些小芽,这些小芽也可以吃,比较嫩。买竹笋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新鲜的竹笋,需要剥掉的皮比较少。比较老的竹笋就要多剥几层。

竹笋怎么剥皮:大竹笋:大的竹笋,先把竹笋放平,用刀把竹笋的尾部用刀切掉,从粗的那头切,切到手可以掐的动的地方就可以了。然后用刀在笋壳竖着划一刀,注意不要太深了,否则就不能得到完整的笋。接着就沿着那条线处下手掰开,把笋一扭,轻松就去皮了。

小竹笋:如果是细长的小笋子,就不适合大笋子那样的方法。建议小笋子就在笋尖处扭几下,把上面的笋扭松,然后把笋尖分成两半,撕开小部分壳,用手指或筷子卷其中的一半,把壳往根部卷起来,一直向外侧翻卷知道笋壳掉落,另一半也是一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粽子可以用大米包吗 下一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有哪些课程好就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