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为什么感觉半个中国的人都说四川话

为什么感觉半个中国的人都说四川话

更新时间:2024-04-19

中国改革开放前期,四川方言仅差一评选为国语,川话危害到一个半我国一点儿都不生动,关键缘故有几个点

一,川话是西北的官方用语,在我国的云贵川渝三省一市全是讲川话,也有湖南湖北陕西省各省市的局部地区都是讲川话。

二,重庆市是四川省的东大门,重庆政府是抗日战争时的北京首都,四川省是大后方,川军也是抗战的中坚力量流入全国性的星战帝国,川话危害到世界各国。

三,川话既豪放又风趣,栩栩如生品牌形象的歇后语都来源于于成渝,比普话也要一般,要是并不是老外都能听得懂川话,如今抗日剧里的川军大多数严禁知名演员说川音经典台词,说普通话的川军抗战剧因此让观众们心里不可以接纳,不是我重庆人也不可以接纳,因川人的声音总含有深厚使命感!不管怎样也严禁不上川语的营销推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水蜜桃硬的会变软吗 下一篇: 糖炒栗子凉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