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设置悬念的好处

设置悬念的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20

使情节环环相扣,既能有效地使观众产生注意力,又能使他们保持注意力。

是情节发展的指路标,能使戏剧机构紧凑而集中。激发读者阅读兴趣。

在提出问题与解答问题之间,能更好的塑造人物、阐述主题。

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让观众得到想象不到的结果。

常见方法:(一)直接提问法:就是在文中,直接突出一个大家不知道怎样回答的问题?常常出现在文章的标题或文章的开头,如“谁是最可爱的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秦始皇为什么杀了自己的母亲?”等。

(二)矛盾对立法:将相反的词汇或语义对立统一在一个人或事物上,造成矛盾,让人在无法理解中思考、阅读,破解迷惑。例如:妈妈是柔弱的,妈妈又是刚强的;那声音听起来是近切的,又是茫远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死海不死。

(三)特例与寻常对照法:人或事物寻常是一种状态,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是另外一种状态,二者一先一后,并列书写,让读者在对比中,感觉到“这一刻”不同寻常,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带着猜测去阅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跑步注意事项和建议 下一篇: 黑茶泡水喝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