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长沙市区是哪个区

长沙市区是哪个区

更新时间:2024-04-27

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开福区。

1、芙蓉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主城区东部,是湖南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的中心。

2、天心区:是湖南省政府所在地,天心区位于长沙市区南部,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前沿阵地,因著名古建筑天心阁在境内而得名。

3、雨花区:地处湖南省长沙市区东南方向,北连芙蓉区,西接天心区,东部和南部与长沙县相邻,其整体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是湖南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核心之区,也是湖南参与“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沿阵地。

4、岳麓区:位于湘江西滨,以湘江主航道为界,划江而治,是长沙首个全国生态示范区。

5、开福区:位于长沙市主城区北部,开福区是国家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试点的重要区域,也是长沙推进“大城北”战略的核心区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茅子俊在哪部电视剧中演的曹恭 下一篇: 除甲醛植物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