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廖凡在关于咏春的电影师父中饰演什么角色

廖凡在关于咏春的电影师父中饰演什么角色

更新时间:2024-04-24

廖凡在电影《师父》中饰演陈识。故事并不复杂。南方咏春拳传人陈识北上天津欲开武馆扬名,不料规矩在先,外人在天津开馆多受掣肘,于是津门名家郑山傲建议陈识收徒踢馆以达目的,于是陈识娶妻收徒,在天津安顿。他收徒用心不纯,达成开武馆目的的同时便会毁掉徒弟,却不料踢馆之后陈识师徒竟卷入一场军界对武行的阴谋,徒弟耿良辰横死,他的武馆也成了摆设,意识到自己错误的他心生悔恨,欲为徒弟报仇,于是大闹津门,最终携妻远遁,隐匿江湖。

《师父》陈识的兵器是一种咏春的更高境界,只有拳理精通方可使用兵器,八斩刀为短小的双刀,打起来不求好看,但刀刀都往对方的要害招呼。《师父》中冷兵器的武打戏在平静中展现血腥,依师父廖凡的话来说就是偷鸡摸狗就把人杀了,没有花哨优雅的画面,真刀真枪开打,主打零威亚、零替身、零特效的真武侠,实现了导演真刀真枪地肉搏,不用任何替身和特效拍好电影的初衷。

尽管如此,无论是《师父》中的陈识,还是《一代宗师》中的叶问,都带有民国绅士之风。从梁朝伟到廖凡,也将这种绅士之风进行到底,一种干干净净的功夫片,就应该要干干净净的人来出演的宗师气度。而廖凡打动徐浩峰的并不只是这种宗师气度,也包含之前导演说过的,我们是暗暗喜欢李小龙的一代,崇拜李小龙,却看不到他的电影。李小龙有一张照片和廖凡几乎一样,所以这次合作也算是完成我年少的心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赵雷出生日期是什么时候 下一篇: 闰年全年有多少天你是怎么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