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雪的形状是什么样子的

雪的形状是什么样子的

更新时间:2024-03-28

雪花多呈六角形,包括片状雪花、枝状状雪花、星状雪花等。

这是因为冰的分子以六角形为最多,对于六角形片状冰晶来说,由于它的面上、边上和角上 的曲率不同,相应地具有不同的饱和水汽压,其中角上的饱和水汽压最大,边上次之,平面上最小。在实有水汽压相同的情况下,由于冰晶各部分饱和水汽压不同,其凝华增长的情况也不相同。

例如当实有水汽压仅大于平面的饱和水汽压时,水汽只在面上凝华,形成的是柱状雪花。当实有水汽压大于边上的饱和水汽压时,边上和面上都会发生凝华。由于凝华的速度还与曲率有关,曲率大的地方凝华较快,故在冰晶边上凝华比面上快,多形成片状雪花。

雪花,又名未央花和六出,一种结晶体,是天空中的水汽经凝华而来的固态降水,结构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雪花在飘落过程中成团攀联在一起,就形成雪片,单个雪花的大小通常在0.05-4.6毫米之间,单个重量只有0.2-0.5克,它的结晶体都是有规律的六角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包粽子蜜枣要不要泡 下一篇: 大学女生读什么专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