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无线鼠标usb接收器丢了怎么办

无线鼠标usb接收器丢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0

尝试用其它的接收器进行对码,但注意一定要是相同频率,但是这种方法会因为厂商之间兼容性的问题导致对码失败。

购买同样品牌,同样型号的鼠标接收器,但不少商家品牌的无线鼠标接收器都不单卖。

换一个无线鼠标使用。

无线鼠标:无线鼠标是指无线缆直接连接到主机的鼠标,采用无线技术与计算机通信,从而省却电线的束缚。通常采用无线通信方式,包括蓝牙、Wi-Fi (IEEE 802.11)、Infrared (IrDA)、ZigBee (IEEE 802.15.4)等多个无线技术标准。

与有线区别:无线鼠标需通过电池供电,而有线鼠标可通过电脑供电,所以无线鼠标的电池耗电量的大小能影响到用户的使用成本。有些无线鼠标的耗电量较大,需经常更换电池,增加了后期使用成本。不过从市场看,电池的使用寿命在3个月左右的产品是不错的选择,且可考虑使用充电电池来节约后期成本。另外,鼠标内部装入电池后,必然会增加鼠标的重量,影响到与鼠标垫的摩擦力。市场上的无线鼠标有使用单节和双节5号电池,也有使用7号电池。所以,电池寿命与无线鼠标重量的确是不小的问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光伏玻璃的原材料是什么 下一篇: 京东e卡可以充话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