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生活中哪些地方用到数字编码

生活中哪些地方用到数字编码

更新时间:2024-04-24

邮政编码、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公路路线编号。

1、邮政编码:我国的邮政编码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前三位数字表示邮区;前四位数字表示县(市);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所)。

2、手机号码:我国使用的手机号码为11位数字,我们的手机号可以分为三段,都有不同的编码含义:前3位是网络识别号、4-7位是地区编码(HLR归属位置寄存器)、8-11位是用户号码(随机分配)。

3、身份证号码:18位身份证号码各位的含义,1-2位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 3-4位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5-6位县、县级市、区代码; 7-14位出生年月日,比如19670401代表1967年4月1日;15-17位为顺序号,其中17位(倒数第二位)男为单数,女为双数; 18位为校验码,0-9和X。作为尾号的校验码,是由号码编制单位按统一的公式计算出来。

4、公路路线编号:公路路线编号由一位公路管理等级代码和三位数字构成。国道按首都放射、北南纵线、东西横线分别顺序编号,县、乡、专用公路及其他公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管理区域为基础分别顺序编制。均由三位路线顺序构成;顺序号不足三位数字时,在前位充“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三峡秋天总的特征是什么 下一篇: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