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885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885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0

885是中国大多数企业正在执行的工作制度,即每天8小时工作制,每周有两天的休息日。

近来,我国热搜上出现了一个比较敏感的数字——996。很多人看到的时候都充满了疑惑,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经过大家了解,便知道是一种工作制度,而且是不合法的工作制。关于我国企业的工作制度,其实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叫885。那么,885工作制度怎么上班?

885工作制是中国大多数企业正在执行的工作制度,每天8小时,每周有两天的休息日。

根据《劳动法》规定 标准工时制度下每日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

因此,885工作制是符合《劳动法》规定的合理工作制度。

网友对996和885的看法

能得996的待遇还好。就怕干996的事得885的工资。

如果996能确实换来885得不到的东西,那个不叫苦,交等价交换,问题是,现在的996,往往除了工作时长,其他都不如885。

面试官 你只工作1年,为什么填3年工作经验?我 我以前在华为。面试官 如果在华为工作10年,能享受满30年工龄退休的待遇吗?我 那恐怕要90年工龄!

885的周末可以跟老婆孩子一起粗去玩,996的到退休时开始找对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养护爱车的发动机 下一篇: 三类岩石的主体是哪一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