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etc会被别人盗刷吗

etc会被别人盗刷吗

更新时间:2024-03-29

ETC设备共分为三种形式的卡:储值卡、记账卡以及银行联名卡。这三种卡的盗刷可能性不同。

1、储值卡:先充值后消费,这类卡与银行卡并未绑定,用户只有往卡里充值才能使用。所以不具备现金支付和扣款的闪付功能,更不能被POS机设备识别、盗刷。

2、记账卡:产品包括单位记账卡和银行记账卡两种。单位记账卡是省联网公司面向单位用户发行的高速公路电子支付卡,一个账户对应多卡多车,可转账充值,汇总打印发票,降低单位车辆管理成本。银行记账卡是省联网公司与合作银行联合发行的高速公路电子支付卡,与指定银行卡或银行账户绑定,无需充值即可使用,记账卡存在被支持闪付支付的POS机设备盗刷的风险。

3、银行联名卡:先消费后还款,兼有金融功能的高速公路电子支付卡,无需充值即可使用,具有双卡合一特点。这种ETC银行联名卡实际上是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因为其具有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所以,当这种卡插在车载ETC设备上时,如果遇到支持闪付支付的POS机设备时,就有可能被盗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nfc怎么复制门禁卡苹果x 下一篇: 影响网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