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宝宝究竟多大才可以喝酸奶喝酸奶的好处与禁忌

宝宝究竟多大才可以喝酸奶喝酸奶的好处与禁忌

更新时间:2024-03-29

第一、 其实宝宝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喝酸奶了,但是由于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大量的钙,而酸奶含钙量较少,并且宝宝肠胃尚未发育完全,酸奶比较酸,会影响宝宝的正常消化功能。所以,为确保安全,建议一岁以后再让宝宝喝酸奶,并且,第一次喂时少喂一点,观察宝宝有没有不适的反应,如果没有再适量增加。

第二、 喝酸奶的好处:酸奶富含蛋白质、乳酸菌、碳水化合物、钙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而且酸奶是由牛奶发酵而成,里面的营养物质被分解,更容易消化吸收;补钙,酸奶中的乳酸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能够及时有效抑制肠道病菌,从而保护肠道,预防腹泻,增强免疫力;酸奶中的乳酸对肠道有一定刺激作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便秘;酸奶中的半乳糖可以促进宝宝脑部神经发育,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很好的帮助。

第三、 喝酸奶的禁忌:注意控制好宝宝喝酸奶的量,以50ml~100ml为宜,以免影响宝宝肠胃的正常酸碱度,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大的刺激;空腹的时候不宜喝酸奶,以免刺激到宝宝的肠胃或者影响宝宝正常的消化功能,应在饭后两小时后再给宝宝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对牙齿有比较大的腐蚀作用,喝完酸奶后应及时漱口,预防龋齿产生;宝宝喝的酸奶不宜过凉,太凉会刺激宝宝的肠胃,以常温为宜;酸奶不宜与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以及磺胺类药物和治疗腹泻的药物同服,同服会破坏或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第四、 酸奶不宜加热,否则会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降低酸奶的营养价值,酸奶应该在4℃以下冷藏,方能保存其风味与营养;不宜只让宝宝单纯得喝酸奶,应该与婴儿的配方奶粉搭配食用,以保持营养的均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注销360账号的手机号 下一篇: 各位谁知道辽宁省教育厅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