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冬季长跑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冬季长跑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16

1、冬季长跑要用舌尖卷起微舐上颚,嘴唇牙齿只留一条很细的缝,避免冷空气直接刺激气管而引发咽痛、胸痛或腹痛等。调整呼吸频率,预热寒冷空气能够让肺部舒服。

2、运动中不宜穿太多太厚的衣物,以免大量出汗。但运动后一定注意保暖,以防感冒。运动过后应及时更衣,做好保暖措施。

3、不宜一开始就加速跑。直接加速跑会让后面的路程变得很难。等身体热起来的时候在看自己能力适当加速。

4、运动量要适度。当出现疲乏、食欲不振、对锻炼有厌倦感觉时,此时应减少长跑里程。长跑结束时,要注意做好整理活动,做几节徒手操,进行深呼吸。

5、预热身体。例如压腿等。预防训练伤、防抽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杭州湾跨海大桥有多长 下一篇: 电视重影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