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双层石墨烯比单层的有哪些优点

双层石墨烯比单层的有哪些优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相对单层石墨烯来说,双层石墨烯同样是零隙半导体,但其电子呈抛物线能量分布,双层石墨烯的载流子迁移率可轻松达到106平方厘米每伏每秒级别,使人们对石墨烯用途的期待更高,实验证明在两层石墨烯之间加电压打破对称性,可以在几百伏特的范围调节带隙,暗示着双层石墨烯有用于光电子应用和未来的微处理器巨大潜力。

石墨烯本来就存在于自然界,只是难以剥离出单层结构。石墨烯一层层叠起来就是石墨,厚1毫米的石墨大约包含300万层石墨烯。铅笔在纸上轻轻划过,留下的痕迹就可能是几层甚至仅仅一层石墨烯。随着批量化生产以及大尺寸等难题的逐步突破,石墨烯的产业化应用步伐正在加快,基于已有的研究成果,最先实现商业化应用的领域可能会是移动设备、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领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建筑容积率怎么算 下一篇: 瑞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